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踏浪穿山战正酣 我县加快推进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03 16:21:20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效果图上看,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似一条“巨龙”踏着宁海湾,穿过白墙山,一路向南,颇具威势。这是我县区域路网中极其重要的交通大动脉,当前,海底隧道地基加固、桥梁桩基固定、预制梁铺设……各个作业面热火朝天、建设正酣,建设方倒排时序、抢抓工期,全力以赴保生产、赶进度。

据悉,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是宁波市“八横五纵三沿海”干线公路网中“一纵”(S214及延伸段)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县“一环八射三纵七连”骨架公路网中的一条射线。工程起点位于宁海与奉化交界处,终点与老的象西线平交,顺接兴海北路。其中主线长17.555千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每小时,建有特大桥、大桥7座,隧道3836米。

西店湾海底隧道是该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全长2.28千米,采用围堰明挖施工工艺建造,是浙江省第一条滨海滩涂围垦区海底隧道。在海底隧道建设现场,水泥搅拌车不停转着“大肚子”,挖掘机张牙舞爪挥舞着“巨臂”,重型卡车来来回回运送着沙土,一派忙碌景象。“我们克服汛期、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根据市县两级攻坚任务目标,细化分解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径图’,按‘日、周、月’分别落实进度,实时跟踪,严格按时间节点全速推进。”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顾强表示,项目部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推进梁板预制标准化、小型构件预制工厂化,梁板产能计划由每天1块提升至每天2至3块,架梁效率也将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加快桥梁流水作业,增开施工作业面,加速推进隧道基坑围护和支撑体系建设。

在狠抓进度的同时,我县始终将项目的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打造平安工程、品质工程。受地形和潮汐影响,在滩涂上架设桥梁难度大,那就将桩基打入地下40多米,将桥梁牢牢钉住;海底明挖隧道施工首开先河,全方位做好止水帷幕、横向框格梁、地基加固等防水施工,确保隧道主体结构高抗渗防水性和高耐久性。据县交通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科副科长麻元晓介绍,在项目建设中,施工方还联合中交武汉港湾工程设计研究院,通过研究机制砂细度模数、石粉含量和MB值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成功研究出机制砂混凝土及海工混凝土应用技术和滨海滩涂围垦区大断面高抗渗暗埋隧道机制砂砼裂缝控制技术。这是省内首次实现机制砂在高标号海工混凝土的应用,可以确保海上的混凝土结构寿命达到100年。

拼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年初开始,我县就开展G228公路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助力交通投资保持稳健态势。紧接着,按照全县有效投资“三抢一增”行动部署和“三抢一增”投资冲刺季活动要求,清障提速、清零拔钉,攻坚克难、全力保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截止到今年7月末,该项目已完成本年度投资2.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4%。全线桥梁工程除西店互通主线桥已基本完成下部结构;路基填挖方工程除崔家段、陈桥支线、终点段已基本成形;白墙山隧道左右洞已全部完成土建工程,提前贯通;西店湾隧道基坑围护和地基加固已完成500余米,基坑开挖和隧道主体结构已开始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