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举办“端本丹青”国画社团写意人物画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08:09:25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由宁海县城中小学和县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端本丹青”国画社团写意人物画展在宁海县图书馆开展。

此次展览展出的20幅美术作品主要以写意人物画为主,描绘在第32届夏季(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的奥运健儿,均由城中小学“端本丹青”国画社团的小艺术家们,在陈葵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创作而成。陈葵阳老师表示,用艺术的手法将传统文化、体育精神相融合,以童真、童趣的稚笔大胆描绘中华体育健儿的风采,多角度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向更多人传递奥林匹克人文理念,助力中国优秀传统艺术和奥林匹克运动融合的蓬勃发展。

现场,来自宁海县银河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画展,学生们被一幅幅作品深深吸引,饶有兴趣地与老师互动交流。“妈妈从小就告诉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付出哪来收获。”银河小学学生王毓雯表示,如果没有奥运健儿的努力,怎么会有他们现在的骄傲,她要向运动健儿们学习,努力读书。

近年来,城中小学“端本丹青”国画社团利用传统文化资源,以水墨写意、观察写生为教学特色,每周开展国画创作,在学校艺术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实践课程,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的学子。学生们在省、市、县各级各类创作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如在2019年宁波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比赛中,社团学员获全场唯一特等奖。今年,该校6名学生的画作在浙江美术馆展出,并且2名学生的写意作品参与了宁海和日本冰见市的两地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