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举办首届经典文化读书节
发布时间:2021-09-30 08:10:19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书香满园。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纪念日。当天上午,由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宁海县教育局、宁海传媒集团,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宁海县图书馆、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图书分馆)承办的“让经典照进日常”2021年宁海县首届经典文化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宣传推广活动在该县图书馆举行。

宁海县文化底蕴深厚,是“天下读书种子”方孝孺的家乡,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以方孝孺读书节、十里红妆婚俗、泥金彩漆技艺等为代表的文化金名片闪闪发亮。《弟子规》经典诵读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城共读共游、“古朗月行”中秋·国庆诗会、宁海县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经典文化读书活动渐次开展,反响热烈。近年来,宁海县有序推进全民阅读空间设施建设,一批环境优美、时尚高雅、功能多元的书房书吧相继投入使用,“霞客行”城市书房、东方艺术博物馆城市书房、宁海县图书馆潘天寿艺书房等成为了市民游客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学习经典的阅读新空间、网红打卡地,“让经典照进日常”正在逐步深入到市民的工作生活学习中。

本届读书节突出“读书之城·书香宁海”主题元素,以研学读游相互衔接有效融合为导向,重点安排了包括《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宣传推广活动、“品读经典·共享诗情”诗词游园会、“晒书房·荐经典”诗礼传家阅读活动、“激活经典·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版本成果巡展、正学大讲堂经典领读讲座、“寻找经典”青少年研学活动、书香宁波日“经典‘咏’传承”诵读晚会等7项活动,从而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领读之路,大力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积极推动传统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市民的生产生活。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宣传推广活动上宁海传媒集团的4位主持人带来了配乐朗诵《到图书馆去》,数十位来自当地银河小学的学生身着汉服表演了唐诗古韵诗朗诵《江山如此多娇》,经典阅读推广人、宁海县文心朗诵社成员杨建国、林启群、马燕、姗妮、林轩宇对《诗经》《周易》《老子》《史记》等5部经典进行了分享推荐,深切表达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