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 凌晨,宁海这名辅警为救落水男子在海中冒险游了50米......
发布时间:2021-09-07 12:31:52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0吗?我在这里发现有个人掉到海里了,你们快来救救他。”

“位置在哪里?”

“在西店镇樟树高楼的海塘闸门这里,他掉下去的地方有十多米高,海水都淹到他的胸口了,你们快来。”

“好的,民警马上出发。”



9.7.jpg

        9月5日凌晨0时许,宁海县公安局110接处警平台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有人掉入海中,距离岸边高度10余米。接警后,西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与前来支援的消防救援队员联合展开救援行动。

       “这里高度有10余米,不能索降下去进行救援,难度太大,况且也不知道他掉下去的时候有没有摔伤,危险系数太大了。”救援队员查看过现场后说道。

        开始涨潮了,海水不断拍打着堤岸,情况越来越危急。这时,辅警郭柯成说:“我是樟树人,这片区域我熟悉,远处有个地方能下海,可以游泳过去救他,我从小水性好,我带头下去吧。”

        救援方案商定,郭柯成带着两名救援队员穿戴好救生衣、准备救生绳和救生圈,从50米外下水游泳到闸门落水人员这里进行救援。

        一番准备工作后,3人救援小队下水,救生衣的反光就像黑夜中的明灯,带着生的希望慢慢游向落水男子。很快,他们来到落水男子身边,熟练地给他穿上救生衣,慢慢游回岸边。“海水还挺深的,幸好坝底还有个水泥台让他站,游到他身边后,我先把他的头托起来,让他拉着救生圈,他没有反抗,我一直拖着救生圈游回来,在其他救援人员的接应下把他拉上岸。”上岸后的郭柯成发现男子年纪不大,满身酒气,可能还没从跌落的惊吓中回过神来,人比较懵。

        经医生初步检查,男子有些轻微擦伤,民警将男子交给赶来现场的母亲带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最后,小编带你认识下这位自告奋勇下水救人的辅警郭柯成,今年26岁,一米八的大个子,2020年11月到西店派出所从事辅警工作,平日里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工作也积极肯干,深受所领导和同事肯定。“我当时脑子就想着救人要紧,我从小生活在樟树,熟悉水性,而且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救人是我的工作职责,我不去谁去!”郭柯成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