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6:45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1.jpg

“简单来说,公安溯源流调工作,主要是使用刑侦的思维帮助感染人群还原轨迹,及时查找密接人员。”在宁海县公安局溯源流调专班办公室,负责人林云宋向小编介绍,“密接、次密接数据的汇总、整理、推送和分析是溯源流调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我们队员通过长时间的信息核对,人人都练就了‘火眼金睛’。”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2.jpg

  这个专班是县公安局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组建的,跟之前忙碌的疫情防控专班共同开展工作,一共24名组员,分为密接联系组、数据分析组、公共视频组。他们的工作是整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疫情期间大部分感染人群、密接对象与他们有过或长或短的电话联系,虽然他们不参与一线执勤,不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但正是因为这群“幕后”英雄们的辛勤付出,为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和科学隔离密接人群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3.jpg

“每次疫情暴发就是溯源专班最忙碌的时候,元旦期间疫情来袭时,专班清晨7点接到命令,半小时之内全部人员到岗工作。”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胡碧波说,“为了完成工作,专班实行两班倒,连续工作了5天6晚才把数据全部处理完。”随后指了指墙角边的一箱箱方便面、面包,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又说道:“我们准备充分的,应付得过去,疫情来之则战,战之必胜。”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4.jpg

宁波本地疫情平稳后,数据量减少了,但负责数据梳理的情报中队中队长潘昌兴每天还是要对上级下发的数据进行认真梳理、追根溯源,从多维度、多角度去印证溯源结论。“数据核查工作量是十分巨大的,之前疫情期间我汇总梳理了4万余条数据。”由于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潘昌兴的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5.jpg

“以前抖音里看到核查民警用胶带把听筒粘在头上打电话觉得很好玩,等自己做起来的时候才知道辛苦,我最多的一个对象电话打了8个,时间将近4、5个小时呢!”负责电话联系的民警章鹏飞说道,“不过我们有耳机,同样也可以解放双手。”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6.jpg

负责查看视频的陈文渊是这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与侦查破案不同,这类视频的查看过程中会不断的发现对象,并需对每名对象的身份逐一进行确认,并且公共视频的覆盖面毕竟不能做到100%,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派员去商场、小区、火车站等地方去调取其他监控资料。”他说完就转身指导工作人员继续查看视频了。

他们是照亮“疫”路前行的“灯塔”7.jpg

“叮”,林云宋的手机响了,“是新的涉疫指令下来了!”他抬头望了望办公室,说道,“兄弟们,手头的活暂时放放,我们汇总下,新的数据也做下分工。”“收到,林队!”民警们抖擞抖擞精神,朝着会议桌汇拢了过去......

宁海公安提醒广大群众

如果您接到疫情随访电话

请一定要积极配合,务必提供准确信息

故意隐瞒情况,将承担法律责任

感谢每个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你

同心战“疫”,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