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前童民俗博物馆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2-10-18 10:22:21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前童古镇内的民俗博物馆已正式完成升级改造,并以全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据了解,前童民俗博物馆建于1998年,是一个三合院中式古典建筑,由当地百姓自筹资金建造,曾于2009年由前童古镇旅游公司重新布展。现共有藏品1100件,用于展出的藏品500件,多为明清和民国时期的民间器物。

  “展馆内原有布展已运行十余年之久,不管在内容上还是设计上,都已经无法满足现代观众对于美感的体验需求。”前童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升级后,民俗博物馆内主要设有“风雅前童”“山水有灵”“匠心永铸”“风韵源长”“礼忆乡情”等展厅,并围绕“文化记忆”的主题讲述“乡风”“乡土”“乡愁”三个层次的内容,多方面展示前童人家从出生到婚嫁、成家立业等的生活民俗全景图,从中不仅能看到前童独有的生儿育女习俗和从说媒、办嫁妆到拜堂入洞房及回门完整的婚礼习俗,也能全方位了解前童的五匠文化。

  除了对展厅进行全面布展外,博物馆内还新增了多种数字化互动技术,通过互动和体验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快速提升景区的体验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