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家校协同・共谱和谐教育篇章——县教育局“政府开放月”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14 14:51:47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宁海县于10月启动了2022年度“政府开放月”活动,欢迎关心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爱心人士为加快“双优”新宁海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宁海县教育局“政府开放月”主题为“家校协同・共谱和谐教育篇章”,分别由县中心幼儿园、城东小学、桃源中学三所学校为代表组织开展此次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学校邀请家长代表参观学校,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硬件设施、教学成果等教学信息,并深入课堂听课,同时,详细解读了“双减”政策和课后托管服务等教育政策、信息。


县中心幼儿园——因爱相约,共育花开

县中心幼儿园的“破冰游戏”给家长创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家长在游戏中进行自我介绍,为之后的互动环节做好铺垫。随后,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和食堂膳管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通过合作游戏让家长们切身感受“幼儿的发展不是靠幼儿园单一的努力,只有大家共同朝一个方向努力,才能走得更长远”的家校合作理念。


城东小学——家校协作,共谱新篇

家长代表们参观了校园,感受近几年来翻天覆地的校园变化。随后,家长代表们走进课堂,观摩了由方艺璇老师和葛琤老师共同带来的《诗陶:<浣溪沙·跃龙山>》一课。这节由美术老师和语文老师共同执教的STREAM课程,让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特色。最后,家长们与学校班子领导一道交流探讨,就“双减”下的办学、课后托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桃源中学——家校协同,共育桃源好少年

活动中,受邀家长了解了桃源中学教育教学管理情况,并参观了阅览室,了解了校园环境。同时,邀请学生家长走进课堂,零距离接触孩子的校园生活。正值学校秋季运动会的开幕式,随堂观摩后,家长们来到操场观看了开幕表演。开幕式上,精彩的传统服饰汇报展演,社团成果展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了桃源中学师生的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