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百余户回迁安置户喜提新房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灯笼高挂……桃源街道浦西社区的香堤悦府小区内一派喜庆气氛。原来,堤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116户回迁安置户近日喜迎新房,即将开启崭新美好的生活。这也标志着桃源街道堤树股份经济合作社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完成。

走在该安置小区内,一排排崭新的排屋以及莫兰迪灰的主色调,刷新了记者对安置小区的传统印象。与以往棚改不同的是,该棚改项目采用了商业化运作模式,由房产商开发,百姓回购安置。“这种模式可以减轻我们政府的前期投入,由开发商来做好安置房的建设与交付工作。”桃源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收房现场,久别重逢的乡亲们相互寒暄,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分享着收到新房的喜悦。在宽敞明亮的新房内,村民胡功名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房子格局好、采光也好,和老房子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堤树村棚户区改造后,这五年,大部分村民都在外面租房,今天开村回家,村民都相当高兴。”堤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胡久永告诉记者,原来的堤树村,楼房矮小、环境脏乱,道路狭窄,现如今村庄变城市,旧貌换新颜,家家住新房,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

记者了解到,堤树棚改项目于2017年8月签约,10月启动,并在改造过程中积累了众多首创做法和样本经验。“在该改造项目中,桃源街道创新推出了竞争性模拟拆迁、阳光征迁系统,打造了政府处于主动位置、补偿阳光透明、村民互相带动的拆迁创新模式。创造了项目28天实现签约率100%、一个月实现腾空率100%的新纪录,打破了全县乃至全市的拆迁纪录,跑出了‘堤树拆迁加速度’,为桃源街道的拆迁工作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原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开友告诉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