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08:10:31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幕式在童衍方艺术馆新馆举行。省书协主席赵雁君宣布开幕,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县领导叶秀高、徐旭东、王鸿飞、龚慧、童青燕等出席。县政协主席叶秀高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书法篆刻展以宁海和潘天寿书画为题,为全省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舞台,也为宁海提供了宝贵的宣传推介机会。宁海将用心做好展览服务和展品收藏工作,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宁海发展,期待大家多选择宁海元素开展创作,对宁海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杨劲对“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书法篆刻艺术上,我们要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创作出发,通向受众的心灵。希望本次书法篆刻展能够植根传统、守正创新,推动宁波书法篆刻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宁波书法篆刻艺术整体水平。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颁奖,获奖代表王巍发言交流。

  据悉,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得到了省内青年书法篆刻爱好者们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全省的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来稿2066件,经过严格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10件,优秀作品提名10件,书法入展作品155件,篆刻入展作品20件。入展作品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书画无声可言志,水墨非酒能醉人。开幕当天,与会嘉宾和游客们一起参观了展览。展览上,咏宁海的诗词文赋及潘天寿诗词、书论、画论的书法篆刻作品,全面展示了当代浙江青年书法篆刻艺术的创作成果,引人驻足细细欣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