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我的家乡在‘浙’里” 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15:23:14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家乡的感情,增进文化自信和自豪感。11月3日,由中共宁海县委宣传部、宁海县教育局、宁海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宁海县中小学生“我的家乡在‘浙’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回浦小学举行。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经过精心选拔,全县共有48名选手参加。

初中组

比赛中,选手紧扣“我的家乡在‘浙’里”主题,用真挚的言语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从细节处深入感知家乡的富饶和文明。他们以身边涌现的古今为家乡建设和改革作出卓越贡献的名人事迹为主要内容,展示了浙江家乡所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和浙江家乡独特的文化基因,增强了广大青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的意志,传承了为建功新时代而奋勇向前的历史使命感。

小学组

演讲过程中,同学们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他们以标准的普通话、流利的语言、洪亮的声音讴歌了家乡辉煌璀璨的建设成就,展现了宁海学子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中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小学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6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