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危险又违法!千万别把共享“单”车变成共享“双”车!
发布时间:2022-11-09 14:54:58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的出现

给市民的出行

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可个别市民不正确的使用方式

无形中给自己和他人

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而这其中

多人骑乘的违法行为

更是带来双倍的危险

……

       近日,宁海公安在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发现一辆小黄车上竟承载了3名女生,严重超负荷的单车缓慢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不但阻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截停,经询问得知,原来3人是结伴出行,因目的地不远,且懒得步行,便想一起乘坐共享单车,没想到刚骑了没多远便被查获。

法律规定电动自行车后排

只能搭载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更何况共享电动车上

只设置了一个人的座位

共享≠共享

双人骑乘共享电动车

已经严重影响了

骑行人对于车辆的把控

在遇到突发状况时

很可能会造成人员受伤

共享单车交通违法时有发生

造成违法行为有以下几点

       一是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特别是对非机动车通行规定掌握不清。部分驾驶人虽然知道对于非机动车如何通行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但是具体内容并没有详细了解和掌握,所以仍按照习惯图方便骑行。

       二是心怀侥幸,认为自己骑行技术过硬,不会发生意外情况。不少骑行人员在出现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时都普遍盲目自信,认为选择的时机或骑行的方式可躲避危险,不会造成交通事故。

       三是认为其他车辆行驶过程中肯定会注意到自己。认为其他车辆会主动进行避让,自己根本不可能被撞到,从而“大摇大摆”无所畏忌的违法骑行。

       四是认为自己在道路上属于弱势群体。即便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也都是机动车承担责任,与自己无关,所以机动车驾驶人都会避让,不敢撞到自己。

警方提醒

曝光不文明行为

是为了改变和进步

让我们共同携手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让文明之花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