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宁波市品牌课程建设(宁海、象山)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08:48:53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助推宁波市学前品牌课程建设,11月23日,由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主办的宁波市品牌课程建设(宁海、象山两地)研讨活动在桃源幼教集团中心园区举行。省特级教师、宁波市教研员邵爱红,北仑区教研员吴文艳,象山、宁海等地教研员,象山县海韵幼儿园、象山县机关幼儿园、宁海县中心幼教集团、宁海县桃源幼教集团园长参加。

研讨会上,围绕“如何打造优质的学前教育课程品牌”,各位园长依次汇报了本园课程建设的策略与经验,并提出困惑与思考。交流气氛热烈,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邵爱红和吴文艳肯定了宁海、象山两地幼儿园品牌课程建设的成效及各幼儿园的创新之举,对各园存在的课程建设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后期完善与优化的建议。专家们强调,要引领教师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儿童、支持儿童,对标《指南》,链接儿童关键经验与年龄特点,筛选有价值的课程内容,架构有效的课程路径,确保课程真正促进儿童的发展。

此次活动给4所课程品牌实践园带来了新的思考与转变,对“保育教育质量”及“学前教育品牌”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前行的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