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宁海正德厚生|“法润童心 守护成长”优秀作品展播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6:14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第七届宁波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建立健全我县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提升全县中小学生法治素养,我县积极开展“法润童心、守护成长”普法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推出后,各校师生踊跃参与,宁海教育择优陆续展播作品。今天,推出西店镇中心小学的作品——《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成长》。

近年来校园暴力呈现低龄化、群体性、网络化特点。如何纠正学生的欺凌行为,正面引导被欺凌时的解决办法,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是学校的当务之急。

调查中发现,低龄儿童在实施欺凌行为时多数并不知自己的行为伤害了同学,构成了校园欺凌;也有部分学生并不知自己受欺凌后该如何解决,甚至习以为常。

因此,学校制作了这期《校园防欺凌》情景剧,希望起到教育的目的。情景剧选取了“取绰号”“抢东西”等校园发生频率较高的欺凌行为,告诉学生们面对被欺凌要勇敢,可以正面面对,也可以告知老师、家长,甚至拨打110寻求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