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我县全力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7:19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下午,我县南溪温泉省级森林公园和桃花溪省级森林公园自然资源确权调查成果通过专家验收,标志着我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开展自然资源首次登记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重要资源全覆盖、实事求是、统筹协同原则,优化自然资源调查路径,摸清自然资源家底,全力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此次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以自然保护地保护范围为基础,充分利用三调、不动产登记数据等成果,通过划定登记单元,查清登记单元内各类自然资源的自然状况和权属状况,形成地籍调查成果,构建地籍调查数据库,并进行内业审查和外业核查,最终完成项目要求。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还将继续开展浙江宁海双峰国家森林公园和白溪、大溪、凫溪、茶院溪、清溪等13条河流的自然资源所有权确权登记。通过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准确定位,划清边界,清晰界定产权主体,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cf52788c89d74aaf4239081b9244fc97_.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