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城乡客货邮应用入选省数字政府系统优秀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08 09:29:3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6日,省数字政府建设服务专班印发通知,公布20个数字政府系统优秀应用(第三批),我县的城乡客货邮应用成功入选。

据悉,我县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统筹开发物流布点、物流寄递和物流促销三大核心功能模块,实现线上线下整合推进,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让农村物流“断头路”转变为“共富路”。主要是探索公交定制,全国首批63辆客货邮公交车运行,实现客货物理分离、数据实时追踪;创新一点多能,将驿站打造为集“快递服务中心”“乡村邻里中心”“乡村政务服务中心”“农特产品代购代销中心”和“农村创新创业中心”为一体的城乡物流新纽带;重塑供销体系,成立集士驿站电商运营中心,搭建集士驿站线上商城,结合村庄特色,打造“一村一品”电商频道专区,同时强化数字赋能,为帮农促富提供数据支撑。

城乡客货邮应用上线以来,科学布点集士驿站68个,累计助力快递进(出)村261万件,同比增长45%;带动农产品销售4000多万元,助农就业1500人以上。该应用被评为全省交通数字化改革基层和社会“最佳实践”和宁波市首批省市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宁海县上线“城乡客货邮”应用畅通城乡消费与流通渠道》在省《数字化改革(稳进提质篇)》专报上刊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