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专题专栏>往期专题>2022政府开放月>活动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专题专栏>往期专题>2022政府开放月>活动成果展示
县人力社保局—“红”动人社,助企惠民“政府公开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14:15:34 信息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字号:[ ]

10月以来,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开展了以“红‘动’人社,助企惠民”为主题的2022年“政府公开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人社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

社保政策线上互动解读

10月13日,由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协同人才线、社保线和劳动线科室负责人一同做客民生热线,并走进广播直播间,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和宁海新闻、宁海发布、听宁海微信公众号,就人才补助、就业、劳动维权、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等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网友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共接听市民热线电话46个,解答网友提问61条。尤其是在广播直播间,社保中心主任徐雅夫和副主任邵洁敏以“唠家常”的方式就网友关注的当前企业社保优惠政策、社保补缴、转移、待遇享受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解读解答,直播间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得到了良好的政务公开、开放效果。

邀请人大政协代表共商座谈

10月19日,县人力社保局在局52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人大政协代表座谈交流会,由党委书记、局长胡小锋向6位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介绍了今年以来市人社系统在稳就业保民生、人才引育、社保惠民、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方面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同时,针对代表委员们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对人社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予以“面对面”细致回应、深入交流,致力于打造更优质的人社公开服务。

惠民政策送进社区

10月26日,县人力社保局联合桃源街道兴海社区,深入社区提供人社咨询服务,向居民群众充分展现了“红‘动’人社,助企惠民”的主题风采。活动现场设立了人社政策业务咨询台,社区居民、附近企业纷纷就社保、就业、人才服务、劳动监察等热点问题进行咨询,现场气氛活跃。人社志愿者用接地气的方式,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每一位群众耐心细致解读政策,讲解详细经办流程,把人社政策“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知道“如何办、怎么办”,真正把人社政策和惠民成果与群众共享。同时,现场还积极介绍人社高频事项“码上办”的使用方法,发放“码上办”宣传单页,全方位地展示人社数字化创新成果,让群众切实享受“掌上办”的便利。此次活动接受咨询200余次,派发宣传资料及物品共3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