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多措并举筑牢重点时段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3-11 15:58:35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入春以后,天气逐渐升温,森林火险等级高。为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确保全县范围内森林资源安全,我县开展多项举措筑牢“防火墙”。

一是全面部署,强化火源管理。3月11日,县森防办组织召开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火险警情会商,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领域内的监管执法工作。同时要求乡镇(街道)严格采取“四重、四严”措施控火源,即重点对象严管,重点区域严守,重要时期严查,重要地段严巡。

二是严格值守,加强巡查检查。乡镇(街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将森林防火巡查检查作为常态工作,查找火源管控漏洞和森林火灾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要做好设施设备、车辆机具维护保养及更新工作,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防火意识。线下布置宣传横幅、印发禁火令宣传单张贴到乡镇(街道)村社各区域,线上通过钉钉、微信、短信、电视广告等媒介进行森林防火安全提醒。各乡镇(街道)采取形式多样宣传,大力提倡无烟扫墓、文明祭祖的新风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