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春耕时节 种粮大户育秧忙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2:43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3月18日上午,在越溪乡越溪塘的一处田地里,种粮大户正驾驶着犁田机翻耕田地。不远处,十多名村民正在田间播种育秧,贴地膜、压泥……大家分工合作,有序忙碌着。

越溪乡种粮大户应可省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承包了1500余亩农田,他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从催芽、育秧、插秧到防控、收割、烘干等全套的机械设备,今年正准备大干一场。应可省告诉笔者,合作社目前正抓紧进行20亩早稻的集中育秧,为下一步800亩大田抛秧做准备。应可省前几年种植单季杂交水稻,今年他调整产业结构,半数面积改为种植双季水稻。应可省笑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响应政府号召,确保粮食安全,降低疫情损失,发展早稻生产,多产粮食,是我们种粮大户分内的事。”

目前,应可省早稻育秧工作接近尾声,再过25天就可以大田插秧了,对于今年的收成,应可省信心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