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与安全同行,照亮校园安全之路
发布时间:2022-04-21 14:54:40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实施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明确学校各岗位的安全工作职责,增强全体安全干部、一线教师的安全工作责任感,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工作氛围,4月6日起,为期20天的2022年宁海县教育系统全员安全线上培训举行。此次培训结合市教育局“一环四员”有关工作及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部署。培训对象覆盖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级(含民办)班子成员,负责安全、德育、教务、学生管理、保安和食堂人员等涉及校园安全方方面面的工作人员及广大一线教师。

▲西店镇第二幼儿园

线上培训以专家讲课、课后检测、调研问卷、互动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与考核并举,力争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课程内容安排丰富,既涉及到学校安全事件的科学处置,又有安全管理的理论知识;既涉及家校沟通的策略,也有危机管理和舆情应对的内容;既包括综合主题,也设置了专题课程,形成了系统适用的课程体系。


▲深甽镇大蔡小学

▲西店镇观澜幼儿园

▲梅林中心幼儿园

培训中,要求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在认真学习所有安全教育视频,完成所有模块试题和问卷调查等常规动作。

校园安全重如山,安全培训来护航。此次安全培训,将进一步强化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希望全体安全人员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工作精细化标准,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不断提高教师安全意识,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保证切实掌握安全知识,时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学生筑牢安全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