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宁海制造”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日前从县经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县完成省、市、县三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项目验收13个,其中省级项目2个、市级项目7个、县级项目4个,累计兑现资金3768.97万元。数字化转型正在我县各传统企业火热开展。

宁波兴利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共投入2000万元用于年产120套高精密汽车模具技术改造项目,并于去年12月底完成建设,今年3月通过数字化车间验收。自从运用这套数字化系统后,生产效率较之前提高了20%左右,计划执行的准确度可以达到95%,而且大幅减少对人工的依赖,不会出现工件遗漏的现象。

近年来,我县围绕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为核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企业智能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为主攻方向,积极提升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智能化水平能级,在重点行业普及推广数字化应用,探索智能制造新模式。

下一步,我县还将突出标杆引领作用,以文体用品、模具、汽配等我县优势产业为重点,结合产业大脑建设,积极打造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形成示范效应;找准实施路径,注重企业分类引导,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开展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推进“机器换人”,开展生产工序智能化改造,实现梯度培育;聚焦重点行业、块状经济,培育行业平台,从而带动区域转型,全力构建我县智造新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