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双减”进行时|山水小学 : 阳光大课间,朝气满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0 09:23:01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解决课间操的单调乏味,激发学生的锻炼热情,桃源街道山水小学扎实开展大课间活动。全员积极参与,学生们以阳光为伴,健康相随。

伴随着欢快的入场音乐,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以班为单位,走向活动场地。在老师的陪同下,孩子们踏着节拍,有序进行跑操、射箭操、体能操、竹竿舞的课间活动,篮球与射箭队的训练也同时进行着。

山水小学以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为标准,以体育课基本流程“热身、主要内容、体能、放松”为概念,根据学生生长规律与运动负荷将大课间活动分为四个模块。看,青春阳光﹑艺体交融﹑动静结合,那独具特色的动作俨然成为山水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根据一至六年级学生年龄、生理﹑运动能力的不同,划分不同的跑步距离,学生们踏着节拍,脚步铿锵,唤醒精﹑气﹑神,又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跑操

体育组教师融入射箭“八法”而自主创编的射箭操,老师们在课中手把手教孩子握弓﹑瞄准﹑拉弓﹑放箭等动作。看,孩子们姿势挺拔﹑刚柔并济,充满着青春与活力。

▲射箭操

▲射箭

体能韵律操,让全体孩子的运动心率与运动负荷达到既定的量,真正将增强体质落到实处,也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面貌。

▲体能韵律操

在“一开一合”的竹竿舞中,学生逐渐恢复心率,结束大课间。

▲竹竿舞

学校多彩大课间,让全体师生尽享各种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了顽强的意志,展示了师生们健康、文明、阳光、进取的精神面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