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凝心聚力,全民共建!越溪乡全力以赴促创城
发布时间:2022-05-11 10:55:45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越溪乡发动网格力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把辖区内分成27个区块,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定岗、定位、定责,全力开展“城市、交通、生态、消防、工商、文明”六大方面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提升城镇面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镇环境。

尽管天下着大雨,但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有的手拿工具在街道上清洁路面;有的摆放道路两边的自行车;有的则捡拾路边的垃圾,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令人温暖的“风景线”。

在山头应村笔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对辖区内的移民新村进行全面整治,主要整治乱搭乱建、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以及小区顽疾等问题。对小区内垃圾、杂草树枝和烟头塑料袋等进行清理,同时向居民开展文明创建面对面宣传,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传递社会文明的“志愿红”。

为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越溪乡严格落实常态化联村机制,全员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下一步,越溪乡将认真对照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计划要求,以争先创优的极致作风推进文明创建,以示范先行的极致标准塑造文明典范,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牵引带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全面跃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