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县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9:41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县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城西校区召开,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陈开南、县民政局副局长吴能利参加。

会上,宁海县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刘永宽同志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宁海县教育学会章程(2022年修订版)》,选举产生教育局副局长陈模连为宁海县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同时成立县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

▲第七届理事会议现场

县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七年来,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县教育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县民政局、县社科联、宁波市教育学会和浙江省教育学会的高度肯定,先后四次被评为“宁波市教育学会先进集体”,一次被评为“浙江省教育学会先进集体”。刘永宽、方仲儒、葛锦文等一批理事先后被评为省教育学会、市教育学会的先进工作者,葛锦文被评为“社会组织领军人物”;56位理事工作积极,先后被评为县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同时,每年都有一大批理事、会员在宁波教育学会、县社科联组织的各类学术成果评奖中获奖,成为宁波教育学会、县社科联的获奖大户。

最后,陈开南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宁海县教育学会换届大会,是在我县教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整个宁海县大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这次换届选举大会,在县教育局和县民政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同时,陈开南就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定位要准

县教育学会是我县教育系统最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拥有最丰富的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要充分发挥教育学会在推动我县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不可替代性。

二站位要高

县教育学会要站在系统、全局的高度去考虑和解决教育问题,充分发挥学会智囊团的作用,搭建平台,出台举措,促进我县教育在各方面的均衡、优质、快速、健康发展。

三排位要先

新一届教育学会理事要传承、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瞄准我县教育在新时期遇到的新问题,强化研究,积极寻求破解之策,推动我县教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