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乡防疫反诈两不误 筑牢安全双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0:20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现场还有谁没有下载过国家反诈APP的,我来帮助大家下载安装。”5月16日上午,越溪乡充分利用区域核酸检测全民参与,宣传面广的优势,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在匠心公园核酸检测点积极开展反诈宣传,为群众送上“反诈宝典”,牢牢守住群众钱袋子。

越溪乡匠心公园每天都有很多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在大家等候的间隙,该乡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志愿者一边叮嘱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着重述说了该乡田岙村林某某因网络货款被骗15000元的活生生的案例)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在核酸检测点外,志愿者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耐心讲解有关骗局,然后为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还穿插着禁毒和反邪教宣传。生动的露天“反诈课堂”让检测点上的群众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种子”深埋心田,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达到全民“免疫”效果。

下一步,越溪乡将坚持多措并举,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入户,推广“线上+线下”的方式,让疫情防控政策和防诈骗知识进入千家万户,牢牢护好老百姓的“生命线”和“钱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