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第二十届徐霞客开游节云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6:3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再现徐霞客出西门开游场景(记者 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5月19日上午,庆祝“中国旅游日”2022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最美风景在路上”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云上启动,第二十届徐霞客开游节同时云开幕。

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游节开幕式将舞台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应邀通过视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等。

县委书记滕安达通过视频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宣读《平安典文》。

县委书记滕安达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70万人民,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宁海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海之美,在于古风新韵的人文之美,在于运动休闲的活力之美,在于大快朵颐的舌尖之美,在于处处可游的全域之美。409年前的今天,一代游圣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开启壮行天下之旅。当代宁海人传承游圣精神,十年磨一剑成功申报中国旅游日,二十年如一日精心举办开游节,让这个地方节庆走向了全省全国。疫情终会过去,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他通过视频发出邀约,欢迎大家到宁海畅游山水、写意人生。

褚子育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旅游日”的首倡地、发祥地,宁海始终致力于发扬徐霞客精神、推广中国旅游日,让“天下旅游、宁海开游”实至名归。今年因疫情影响,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庆祝。全省各地要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加大惠民力度,出台惠民政策,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大家在安全基础上,走出家门享受旅游拥抱生活。同时,全省文旅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引导支持文旅企业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场需求,加大投资力度,加快转型升级、逆境突围,促进文旅市场早日复苏回暖。

汤飞帆在致辞中说,宁波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东方滨海时尚之都”的具体目标。我们将立足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推进文旅融合繁荣发展,充分彰显枕山滨海、拥江揽湖的都市魅力,为“美丽中国”和“诗画浙江”建设贡献更多的宁波力量。

成岳冲在致辞中说,文化和旅游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我们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场景下,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既要全力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尽快复苏回暖,更要在美丽大花园建设中,加快四条诗路、十大海岛公园、十大名山公园、杭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和滨海风景线建设,努力构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他希望宁海不断创新发展,再接再厉,始终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彰显“开篇地”风采。

开幕式上,发布了“最美风景在路上”夏季自驾游线路榜单,启动了首届“美丽浙江”文旅短视频大赛,播放了《历届开游节回顾》《宁海尽是美》《霞客出游》《七大洲留学生游宁海》等视频。今年的开游节还推出了多项惠民“福利”,发放百万文旅和餐饮消费券,推出文旅产品满减优惠购等,让利市民游客。

王纲在线上宣布第二十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