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两证联办”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1:30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聚鹏海运有限公司同步取得水路运输经营许可和船舶营业运输证,提前12个工作日获得开业运营资质,这是县交通(港航)窗口成功办结“两证联办”业务的又一新例。据了解,聚鹏海运主要从事国内沿海省际普通货船运输业务,前期投资5500万元打造了2艘甲板货船,总运力达8600载重吨,专门配套服务我县风电产业大件装备海上运输。为进一步便民利企,帮助企业早日开业产生效益,县交通(港航)窗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水路运输经营许可和船舶营业运输证配发“两证联办”模式。县港航中心组织力量手把手指导企业准备相应资料,并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全程陪跑”企业落户进程。“原先开办航运企业需要先申请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获得该证件后,再申请船舶营业运输证配发,一趟下来需要35天。”据县交通(港航)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两证联办”减少了企业申报材料的重复上报,也避免了审批人员的重复核查,提高了审批效率。浙江聚鹏海运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标志着我县沿海运输业务模式从单一性(散货船运输)到多元化(散货船运输为主,甲板船运输为辅)的发展跃升。目前,我县共有航运企业10家,沿海运输船舶数49艘,总运力25.40万载重吨。今年1至3月,我县累计完成水路货物周转量16.2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3.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