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我县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2-05-23 14:28:07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在网上就可以办理抵押登记了,像网购一样方便。”5月16日,华山花园小区业主李先生表示,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网上办”服务太便捷了。当日,李先生在中国农业银行宁海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网上直接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免去了来回奔波。

2022年5月23日,我县以“不动产智治”为主抓手,加强政银战略合作,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上办理模式,并逐步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目前,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的事项包括抵押登记与抵押注销两大类,可办范围由个人扩展至企业对公业务。据悉,宁波全大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已达36家,县内所有银行均已实行不动产抵押全程网办、全大市通办。

此外,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正积极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四项改革。通过整合收件资料、统一制式,将《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合并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表》,有效减少错误率;使用中心自助打证机打印与银行端自助打印相结合的方式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同时,推行网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根据实际情况由金融机构选择“一窗受理”平台、“云速押”系统、“金融综合平台”三个平台申请办理;流程再造,抵押注销登记将由金融机构单方申请即可办理,产权人不再需要到现场办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全程网办”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需求,有助于严控群众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确保了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掉档。近年来,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落实突破,助力政务服务水平和便民化水平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