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信息宣传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0:25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全面加强系统信息建设,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信息宣传业务培训会,以信息宣传阵地,为“五大革新”、共同富裕等工作的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会议邀请了宁海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潘盈烨和宁海县传媒集团严亚平两位老师授课。

首先,潘盈烨老师紧紧围绕内宣工作的各大要点,从内宣信息的定义、分类等基础知识入手,着眼于要情、约稿、专报等内容的撰写要求,通过大量实例的形式将内宣工作形象生动地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切题、框架、内容三方面分享了独到的见解。

随后,严亚平老师以自己三十年的工作经验,讲解了基层工作者如何做好新闻通讯员,要学会主动发现新闻,立足部门特色反映新闻,学会扣住中心工作找选题,在特色工作中找路径,在普遍工作中找创新点,并围绕如何包装新闻、如何给报道贴上标签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拍照技巧讲述了拍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各信息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指导受益匪浅,老师们的讲授深入浅出,为未来的信息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信息宣传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贯彻“五大革新”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