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楼鼎鼎调研经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3:3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到县经信局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经济运行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副县长杨钻参加。

座谈中,与会人员仔细分析了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等主要指标运行情况。今年以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稳定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县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加快政策资金奖补兑现,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为畅通物流促产业链稳定,累计办理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各类通行证260余张;实施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常态化运行“企服通”助企平台,方便企业不见面办理各类事项、享受惠企服务;全面落实纾困助企政策,累计兑现市县两级奖补资金1.2亿元。

楼鼎鼎充分肯定了县经信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在全县工作中至关重要,经信部门要进一步科学把握外部发展环境的新变化、新趋势,客观审视我们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切实挑起责任重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采取更加精准、具体、务实的举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强劲动力。

楼鼎鼎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全县工业企业底数,坚持工业强县、实业立县,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对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分类施策,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深挖本土企业潜力。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对后进指标要分析原因,落实解决措施,全力补齐短板;优势指标要持续做优,做到“扬长补短”。要注重柔性服务,主动靠前,深入一线,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切实助企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全力攻坚工业全域治理,强化对接联动、目标考核,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治理办法,探索形成工业全域治理的宁海路径,奋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