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banner
首页
>纪检发布>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发布>监督曝光
中共宁海县纪委关于5起作风建设 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20:21:50 信息来源:宁海廉政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今年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力洋分公司经理杜适千违规接待问题。2020年6月,宁海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及城关分公司到力洋分公司开展粮仓鉴定工作,力洋分公司超标准接待相关人员;2021年3月,宁海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及桥头胡分公司到力洋分公司开展粮仓鉴定及春季粮油大普查工作,力洋分公司超标准接待相关人员。杜适千指使工作人员将上述两笔单次超标准接待拆分报账。2022年4月,杜适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县水库管理中心车岙港水库管理站站长张国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副站长李和敏酒驾问题。2022年3月,张国兴带队赴管理服务对象处检查工作,结束后违规同意管理服务对象的午餐安排,并存在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李和敏亦参与其中。当日中午,李和敏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检测,其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44mg/100ml,属酒后驾驶,受到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4月,张国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和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桃源街道应急管理所主任黄天寰违规出入娱乐场所参与异性有偿陪侍活动问题。2022年3月,黄天寰受朋友邀请到桃源街道某KTV唱歌娱乐,并参与了异性有偿陪侍活动,被县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查获。2022年4月,黄天寰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前童镇初级中学副校长葛贤吉违规操办乔迁酒宴问题。2021年12月,葛贤吉为庆乔迁之喜,以同事朋友聚餐名义,与其父在桃源街道赵家文化礼堂共同操办宴席29桌,其中葛贤吉邀请同校教职工及同学朋友等39人参加,26人向其随礼29400元。事后,葛贤吉主动委托他人退还了相关礼金。2022年3月,葛贤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原工作人员郑迪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15年以来,郑迪利用职权上的影响,向管理服务对象出租铁板并从中营利,并在日常执法领域中予以关照。同时,郑迪还存在多次收受该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月饼、海鲜礼包等财物行为。2022年1月,郑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端午佳节将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纪律上的警醒,心存敬畏,严守纪律底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专项行动为载体,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执纪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高压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