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通知公告
关于宁海县2021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未认证人员暂停发放待遇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6-15 18:35:18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人社厅发〔2018〕107号)等文件规定,为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社会化发放管理,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维护基金安全,现就宁海县2021年养老待遇领取资格未认证人员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1年养老待遇领取人员通过信息比对、线上自助认证和线下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确认方式,宁海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放的养老待遇人员739名未通过资格确认,具体名单详见附件。从2022年7月起,未认证人员的养老待遇将暂停发放。

二、养老待遇暂停发放后,确已失去领取待遇资格的人员,由其亲属及时办理待遇清算手续;仍具备领取待遇资格的人员,请及时联系宁海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办理居住地址、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的变更手续,恢复和补发相应待遇。(咨询电话:0574-65592848)

三、为避免信息不对称带来不便,请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尤其是异地居住人员,每年12月15日前通过“浙里办”APP办理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或亲友协助认证,或通过“掌上12333”APP、“支付宝”自助认证,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到社保经办机构、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进行认证。具体操作方法详见宁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目下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问答》。

特此通告。


附件:宁海县待遇领取人员未认证名单.xlsx




宁海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022年6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