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通知公告
城南消防站开办费用增加及工程变更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15 15:02:55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6月8 日,县公建中心胡海军主任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就城南消防站开办费用增加及工程变更事项进行审议,现将审议结果公示如下:

城南消防站项目已经完成竣工验收、消防验收等工作,目前处于综合验收、竣工结算、资料移交阶段。项目概算总投资4503.52万元,其中工程费3451.9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837.14万元,预备费214.45万元。截至目前项目合同费用总计约3450万元(包括开办费270.5万元),考虑到竣工结算存在主材调价、工程量增减等原因,预估150万元调差费用,预计概算总费用约3600万元,结余资金约903万元。

1、开办费增加事项。县消防大队开办费在项目立项时批复金额为270.5万元,因立项阶段县消防大队采购项目遗漏较多,实际采购费用约为304.5万元,超出原批复金额34万元,另其提出还需要采购训练塔消防水带自动晾晒收卷设备等新采购内容,费用约100万元。会议认为,考虑到项目资金预计能节余约903万元的实际情况,对县消防大队提出开办费合理支付事项需要给予满足,但也需要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压缩非必要性开支。经讨论,同意县消防大队开办经费控制在384.5万元范围之内进行采购。   

2、工程变更情况。该项目目前正处在综合验收和交付阶段,通过这阶段的调试和应用,需对局部功能进行调整,费用增加约10.5万元。产生相应变更如下:

(1)为便于消防站篮球场、车库、门卫等区域手摇式防火窗使用,调整防火窗开窗形式,增加造价约1万元;原智能化系统机柜安装与消防站自行采购的作战指挥系统机柜安装有冲突,需进行调整,增加造价约2.5万元。     

(2)厨房以及餐厅为满足使用要求需进行改造。共增加造价约5万元;    

(3)一层卫生间蹲坑因水压不足无法满足使用,需增加水箱;盥洗室因设计缺陷未考虑热水接入,无法满足使用,需调整管网走向并增加16个冷热水龙头,增加造价约2万元。   


  经讨论,同意变更,变更后增加造价约10.5万元,具体金额以结算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6月8日-2022年6月10日

联系人:林鹏飞

联系方式:0574-8928933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