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宁海公安织密防控网守护“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06-20 12:06:08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密防范、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迎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宁海县公安局统一思想,快速反应,立足岗位,积极部署“夏季守护”巡逻防控工作,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突出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治安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副县长、公安局长俞其要求全县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进一步织密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筑牢守护百姓平安防护墙,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警务联动“大巡防”守护安宁

 宁海公安织密防控网守护“烟火气”1.jpg

       近段时间,全县各主要道路和群众夜间活动聚集点警灯闪烁,巡逻民警随处可见,显性用警、规模布警、动态布防的警务联动“大巡防”机制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大巡防”格局,全县公安机关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处合一、就近处置”原则,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夜间治安清查行动和夏季夜间巡逻防控活动,只为守护辖区平安和谐。

清查巡防覆盖重点时段和区域

 宁海公安织密防控网守护“烟火气”2.jpg

      加大对重点部位和人口密集场所、繁华商圈、夜市摊点以及易发案区域等进行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增强巡逻广度、延长巡逻时间,筑牢巡逻防控网,提高群众“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的频率,发现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时,及时制止并妥善处置;发现矛盾纠纷苗头时,主动介入,化解纠纷于萌芽状态;发现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及时询问,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边清查边巡防边普法

 宁海公安织密防控网守护“烟火气”3.jpg

       全县公安机关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坚决对随意殴打他人、寻衅滋事等行为 “零容忍”,依法从快从重处理。行动中,民警对辖区洗浴、KTV、足疗、夜市摊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现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及其在公安机关报备情况,并对各场所监控设施、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现场予以指正,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向在场的工作人员、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督促各场所负责人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力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警,坚决杜绝“黄赌毒”及暴力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宁海公安织密防控网守护“烟火气”4.jpg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采取“逢车必查”的方式,在重要路段依法盘查可疑人员,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宁海公安织密防控网守护“烟火气”6.jpg

        “夜晚走在街道上、公园里,或者在夜市、商铺消费,经常能看见频繁闪烁的警灯,我们不仅看到了民警在日常巡逻,还看到了全县社会秩序一年比一年好。”6月15日22时许,一位在上下桥商圈附近烧烤摊消费的顾客说。

 宁海公安织密防控网守护“烟火气”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