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西店镇召开五市溪河湖长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1:00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6月24日上午,宁海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姚国中召开西店镇河湖圈半年度分析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西店镇农办主任作半年度工作汇报发言。汇报指出,今年以来,西店镇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市、县五水共治办的工作要求,从日常履职、绩效评估、联防联控、公众参与、负面清单等几方面出发,严格履职,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同时,西店镇农业条线负责人也对各模块的得分、失分以及全市和全县排名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

会议指出,河湖长工作河湖治理和保护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创新,要通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河湖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使河湖更清、水质更好、生态更美,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西店镇五市溪作为县级河道,必须做好榜样和表率。要加强河道清淤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年底之前要完成河道重要段落清淤工作,增大河道容纳能力。要持续做好水质提升工作,河湖工作的本质还是要落实到水质上,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才是体现工作的关键标准,坚决杜绝企业和居民生活用水乱排乱放,加强污水管网治理,做好系统谋划,整体提升工作。要持续加强履职,美丽的河湖生态不会“不请自来”,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特别是需要干部们行动起来、积极作为,认真尽职履职,严格落实落细每项工作,全力争先进位,积极争取获得好名次、创新好做法、塑造好榜样。

最后,会议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对各方责任进行明确细化,对河道流域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严防出现各类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