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县近百名学子夏令营里放飞科技梦想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1:04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双减”政策,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上旬,由县教育局、县科协共同主办的县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在欢乐佳田绿色学校开营,近百名学生在这里放飞科技梦想。

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开营当天,负责教学的县科普导师团队就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设了有趣的实验课和手工制作课。“1、2、3,开始!”在紧张的气氛中,小学低年级段的“吹乒乓球实验比赛”开始了,实验要求同学们将乒乓球从纸杯中连续吹起,球不可以掉出纸杯,用时最短者获胜。学员杨如形很快掌握了吹气的技巧,她弯下腰,轻轻一吹,乒乓球就纵身一跃,又顺利地蹦回杯中。“老师给我们分析了,吹气时产生的气流从乒乓球与杯子的间隙中流过,吹气的速度会带来压强的改变,所以怎么吹气还是很讲究的。”手工制作课则为学员安排了网兜编织课程,只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神情专注,手指灵巧翻飞,麻绳在指尖穿梭,游刃有余。葛美仪同学说:“老师带我们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手工技巧,如打不同种类的绳结等,上完这节课,我学会的不仅是制作工艺,更提高了动手能力。”

自2017年起,我县已成功举办了5届“科技夏令营”活动,参与的中小学学生多达千余人。通过多年努力,“科技夏令营”已经成为具有独特魅力的科技活动之一,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今年暑假,夏令营更拓展了课程范围,带来了学科知识拓展、科技实验操作、创新思维培训、学生体能训练等项目,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激发他们求取新知、探索未知的兴趣和热情。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将继续举行,纳入常规、扩大规模,同时,要提升夏令营质量,为配合新课改,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作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