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梅林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梅林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梅林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梅林街道“我与书记面对面”—工业全域治理提升课堂
发布时间:2022-07-14 09:16:45 信息来源:梅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工业全域治理以来,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始终按照“拆旧、建新、提标、提效”四步曲,打出街道统一规划、企业自主更新“组合拳”,在“腾笼换鸟”的同时,解决集聚区内遗留的一系列历史问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全域治理拆旧攻坚月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梅林南路两侧工业集聚区二期、大路周工业集聚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我与书记面对面”—工业全域治理提升课,讲知识、明责任、抓具体。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彪平讲话

课堂上王书记针对街道现阶段工业全域治理情况做了分析,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树党员先锋模范:

一是要切实做到四个提升: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创新管理机制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发展。二是切实理解工业治理的模式:大拆大改、引进工业地产(企业拆除)、标准厂房改造、轮替式搬迁、混改。三是切实做好梳理式改造:违章拆除、原址改造、房产补办、配套设施完善。四是切实熟悉具体工作流程:底数要清、情况要明,企业情况清楚,对材料进行验证;委托房屋、土地进行测绘,画出原始地状图;定工业治理模式;定工业治理范围,前提是安置好企业;定政策,改造规划、路网、管网、开口、停车位;画好四色图。

接下来,梅林街道将对梅林南路(二期)与大路周工业集聚区内的未经登记建筑,在企业不配合拆违与提升改造的情况下,协同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联动推进,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朝着安全提标、管理提效、形象提优、产业提档的“示范地”大步挺进,进一步推动美丽城镇“产业美”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