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通知公告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投诉公示(2022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22-07-18 17:09:22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提振全社会消费信心,完善促进消费的机制,根据《浙江省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现对宁海20226月的消费投诉情况进行公示

一、处理消费投诉情况

20226月共收到消费投诉385件受理量与2021年同期相比上升62.45%。其中远程销售206件,占消费投诉总量的53.51%;实体店铺销售179件,占比为46.4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万详见下表所示:

投诉受理量(件)

2021年同期相比变化幅度(%

挽回经济损失(万元)

385

62.45%

21

 

二、投诉消费类型

 

消费类型

投诉受理量(件)

2021年同期相比变化幅度(%

商品类

329

59.71%

服务类

56

80.65%

 

三、商品消费投诉情况

商品消费投诉量居前位的分别是家用电器66件,占商品类投诉量的20.06%;一般食品、烟、酒、饮料50件,占15.20%;交通工具40件,占12.16%。明细分类详见下表:

家用电器

66件

一般食品、烟、酒、饮料

50件

交通工具

40件

家居用品

33件

五金交电

21件

其他

119件

 

6月份交通工具类投诉增量较大,争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1、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及售后服务;2、电动汽车厂家因经营不善,无法为消费者提供汽车配件及维修3、办理购车手续过程中,因为上牌、车险或者办理按揭等问题产生的纠纷;4、由于汽车产能问题,商家没有按约定的时间交车或者临时加价,消费者要求尽快按约提车或者退还押金以及赔偿5、电动自行车的质量和售后维修问题。

 

四、服务消费投诉情况

服务消费投诉量居前位的分别是餐饮住宿服务33件,占服务类投诉量的58.93%;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5件,占8.93%美容、美发、洗浴服务4件,7.14%。明细分类详见下表:

餐饮和住宿服务

33件

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

5件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

4件

 

6月份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居服务投诉首位,争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1、夏季天气炎热,餐饮服务企业特别是外卖服务餐品存在材料未加工完全成熟、食材变质、餐饮含异物等质量问题消费者食用餐饮后出现不适症状,要求赔偿2、消费者在店内消费过程中不慎受伤,消费者认为店方也有一定的责任要求赔偿;3、住宿时店方要求的退房时间过早,消费者认为不合理。

 

五、投诉问题类别情况

消费投诉反映的问题类别分,居前三位的是:质量问题178件,占消费投诉总量的46.23%;售后服务问题45件,占11.69%;食品安全问题44件,占11.43%。

 

投诉性质

投诉受理量(件)

占投诉比率(%

质量

178

46.23%

售后服务

45

11.69%

食品安全

44

11.43%

 

 

说明:以上数据采集全国12315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