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县水利局开展防溺水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14:39:40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好防溺水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7月15日——7月18日,县水利局领导带队到西溪水库、黄坛水库、五市溪、建设水库、洞口庙水库等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水库防溺水责任落实以及宣传教育情况,现场察看了水库的防护设施建设、警示标志设置、救援设施等情况。

6月份进入了溺水事故高发期以来,宁海县水利局7座中型水库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更新水库周边安全警示标示牌,补充河道两岸救生圈,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聘用专职巡防人员加强巡逻等,充分落实防溺水安全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水利系统组织检查事故易发多发水域396处,发现问题48处,整改48处;检查防溺水警示牌1199处,发现问题149处,整改149处,新增安全警示牌231个。全县现有安全警示标志标牌1884个,救生圈550个,已建立起一支以水库巡查员、林水网格员、河道保洁员、物业管护公司为主体497人的相对稳定的防溺水巡查队伍,目前在水库、河道、山塘附近投入运行的“红外感应自动语音提醒装置”有42台。

目前正值暑假,天气炎热,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宁海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横幅、微信群等载体宣传防溺水知识,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紧绷安全弦,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在重点部位放置救生工具、设立安全警示牌、加装防护栏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前来水库玩耍和下水嬉戏群众的安全教育,特别是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发现钓鱼和游泳人员,立即劝离,并对他们进行现场教育,最大程度地防范水利责任事故和遏制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学生休息,安全管理工作“不休息”,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