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宁海持续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15:39:11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个活动真好,既给我们节约了时间,还能享受到政府的‘双重’福利。”近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长街所在宁波天虹文具有限公司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欢迎。同期,该局一市所组织一市镇网格员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宣讲,鼓励网格员带头淘汰置换。

据悉,依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宁波市发布的《关于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使用期限的公告》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限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限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为了鼓励和推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让提前淘汰置换的车主享受到政府“双重”福利,符合条件的车主可参加宁波市组织的非标电动车提前淘汰活动抽奖,奖品包括品牌电动自行车、价值在50元—1000元不等的电子现金券、移动联通电信流量包,奖品随机产生。同时可参加宁海县非标电动车提前淘汰活动,奖品为100元电动自行车专用券。每个淘汰置换活动点都设有电动自行车品牌商、运营商和保险公司等,“一站式”提供旧车注销、新车上牌、淘汰回收、运营优惠和骑行保险等便捷置换服务。

7月以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加大宣传引导,已开展“非标电动车集中淘汰置换进企业(集市、社区)”活动8场,通过现场讲解和指导,让企业员工知晓政策法规,并获得真正的实惠,累计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车近2023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