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导师走进胡陈乡文化礼堂 为山区百姓带来实用“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07-20 16:11:57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对于照明电器,要用日光灯来代替白炽灯,日光灯可大大降低耗电量;电冰箱应放置在阴凉通风处,绝不能靠近热源,以保证散热片很好地散热......”7月下旬,胡陈乡国叶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堂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来自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专职导师舒建华以科普导师的身份走进农村文化礼堂,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经济用电的小妙招。

眼下,夏季来临,是农村用电高峰期,舒建华导师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并结合村民节约用电、家庭安全用电,错峰用电等日常生活用电知识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相隔10公里路程的胡陈乡胡陈村文化礼堂内,30余名中老年人被吸引了过来,他们齐聚一堂,认真听着一堂中医健康养生讲座。来自宁海县中医院主任中医师丁自娟导师带着她丰富的临床阅历和中医学知识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保养及预防疾病的发生。

讲座中,丁自娟导师将夏季养生知识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从夏季养生特点出发,重点讲解了养心神、调饮食、慎起居、合理运动、冬病夏治等方面的养生方法,以及“三伏天”的注意事项。她还建议中老年人夏季饮食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纤维素为主,不要吃生冷、燥热、肥腻的食物,否则容易引起寒凉和瘀堵;不宜吹风扇太久,不宜在空调房露腰露腹等对健康不利的行为。现场气氛活跃。

“现在正值春夏之交,天气变化大,最容易爆发各种疾病,通过这次学习,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自己的体质,更了解了正确养生方式,太涨知识了!”参加讲座的胡陈乡中堡溪村文化礼堂管理员胡吉贵笑呵呵地说道,并表示回去后也要普及给中堡溪的村民。

前来参加讲座的女村民们表示,这次的中医养生讲座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女性养生及保健调理的重要性,也更好地学习了健康养生知识,有益于大家身心健康。

下一步,我县还将举办更多此类科普知识课堂,为偏远山区的村民们带去丰富知识,提高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