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小主任”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2-07-21 16:18:32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叔叔,我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消防员。”“我有近视以后可以当消防员吗?”“这个是干粉灭火器,我会使用的。”......许多问题得到消防员叔叔肯定的答案后,孩子们开心的笑了。近日,车河社区的“社区小主任”们以消防安全为采编主题,走进宁海县消防大队,参加“消防’零距离’——致敬最可爱的人” 体验活动,与消防官兵零距离接触,接受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

消防“零距离”—“社区小主任”致敬最可爱的人 (1).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向消防员叔叔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感谢卡与鲜花,致敬最可爱的人;“小主任”们的卡片上写着自己对消防员叔叔的感谢与祝福,最多的更是希望他们每一次出险,都可以平安归来。

消防“零距离”—“社区小主任”致敬最可爱的人 (7).jpg

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展厅、荣誉厅,了解消防员叔叔的相关工作与荣誉,同时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学习了如何将被子叠成方正的“豆腐块”。随后,消防官兵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防火服等相关消防器具,并了解用途和使用方法,并体验乘坐消防车,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孩子们的好奇和欣喜溢于言表。同时,消防员叔叔发动消防车,打开水栓,进行常规洒水演示,并带领“社区小主任”们体验水枪灭火。最后,消防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彩蛋节目,现场为孩子们展示高喷射消防车,孩子们啧啧称赞。

消防“零距离”—“社区小主任”致敬最可爱的人 (6).jpg

消防大队的参观体验,不仅增强了“社区小主任”的消防知识,提高了他们的遇险自救能力,更让孩子们知道了消防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意义,了解消防员的伟大与不易。

“社区小主任”——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服务项目得到了县民政局福彩公益金资金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