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普法宣传助力夏季征兵
发布时间:2022-07-22 10:02:59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夏季征兵工作如火如荼,为切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意识,激发辖区广大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

力洋司法所联合镇武装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征兵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激发年轻人参军热情,全力服务夏季征兵工作开展。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合镇武装部,向前来报名参加应征的适龄青年作为主要宣传对象,借此契机向征兵对象及周围陪同的各位家长和现场的群众详细介绍依法服兵役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征兵宣传手册、宣传展板、横幅以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兵役法》《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最新征兵政策,使更多有志参军青年加入到国防建设中。此外,在征兵法治宣传中,司法所还将我国国情、军队的建设、国防的重要性融入其中,使广大群众明白征兵是关系每个人利益的重要事项,为开展征兵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广大群众充分了解了国家征兵的各项政策和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增强辖区广大群众依法服兵役的法治观念,为征兵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