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经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2022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首站在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7:44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2022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首站·宁波)暨第二届未来智造大会在甬举行。大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7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发表了主旨演讲。

韩夏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多方合力、抢抓时代机遇,扎实推进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蒋珍贵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产业化新的增长极,要紧盯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要推进数字赋能,加快构建数实融合新范式;要深化创新赋能,高水平建设全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华伟在致辞中强调,要将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实施超常规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坚持“建平台”与“用平台”双轮驱动,“建生态”与“强基础”互相促进,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谭建荣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最核心的就是产生了大量的工业数据,只有利用好、维护好、保护好这些数据,才能发挥工业互联网功能,真正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本次大会以“深化平台应用 加速数字发展”为主题,围绕“六个一”(一场平台赋能深度行主论坛、一场数字化转型专题论坛、一场供需专题对接会、一场“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建设发展闭门研讨会、一场新模式新业态专题展和一次线下产业调研)开展活动。会议期间,进行了五大合作项目的签约与启动,发布了三大知识成果。包括宁波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关于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战略合作,以及有关政企合作、平台赋能和产业大脑的合作签约,启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开源联盟计划,发布了新一代工业操作系统supOS 4.0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态势分析与发展研究》《数道:解码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等重磅成果,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描绘了新图景、进行了新探索,加快推动了我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浙江省经信厅、部分省市经信部门有关领导以及工业互联网生态企业代表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