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2022年县科协联合越溪乡开展防汛防台抗旱专题知识科普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09:22:51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进入汛期以来,为增强基层群众防灾自救能力和提升全乡防灾避灾意识。7月下旬,县科协联合越溪乡人民政府开展防汛防台科普培训活动,邀请宁海县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葛诗杰主任以及宁波大学副教授孙艳伟老师开展培训指导,组织各行政村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参加学习,进一步提高各村防汛防台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

此次科普培训主要围绕越溪乡防汛防台背景、城市内涝典型案例分析、防汛防台减灾应急方案和2022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这四大块内容展开。培训会上,孙艳伟教授利用视频、图文等载体,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就今年汛期气候形势,省、市防汛工作重点以及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科普培训活动的效果,越溪乡农办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村民发放《防汛抗旱自救常识》宣传册,大量有关防汛日常小知识问题以卡通画形式展出,并配有详细的文字说明,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志愿者们并用所学知识向大家进行了相关防汛防台知识的宣传,使村民耳目一新,记忆犹新,防汛知识入脑入心。

科普培训会上,乡有关领导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以及小流域山洪等重要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细化责任落实,完善预案,强化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