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供销联社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供销联社>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供销联社>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农资”推广在行动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9:59 信息来源:县供销联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1日,在胡陈乡胡东农资服务点,县丰庆农资公司一大早就将根据当地土壤肥力“量身定制”的8吨测土配方肥送达,用于水稻追肥使用。

配方施肥不仅是有效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保障粮食生产和农业绿色发展的有力途径。今年以来,我县推出配方肥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规定每吨配方肥补贴400元的优惠政策,但让农户改变原来的施肥习惯、施肥观念,做到科学施肥、精准施肥,仍存在很大困难。

为助力我县农业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供给端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丰庆农资公司主动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县丰庆农资公司通过短信平台、张贴横幅、KT版上墙等多种途径告知县域内农业从业者不再供应平衡肥;同时以“浙农优品-农资购销模块”数字化管理为载体,深入推进肥料供给结构绿色化转型。

目前丰庆公司已在全县100多家加盟农资网点张贴测土配方施肥卡,并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因地适宜指导农户按“方”施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