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胡陈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农民丰收丨宁海胡陈:沙地下村的“甜蜜事业”
发布时间:2022-07-25 14:57:07 信息来源:胡陈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宁波市宁海县胡陈乡沙地下村实施的产业帮扶项目——四明土蜂养殖项目迎来了收获季。3个多月前从余姚四明山区引进的四明土蜂,在胡陈沙地下村酿出了第一批蜂蜜。

7月25日,记者来到沙地下村的其中一个蜜蜂养殖点。这个点位于海拔500米左右的山林间,四周群山环绕,植被茂盛,80余箱蜜蜂摆放在道路一侧,处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里。在现场,几名村民正在加紧采收蜂蜜。

“第一批蜂蜜每箱产量5公斤以上,获得了丰收。”宁海县贵隆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叶成明高兴地说,胡陈乡蜜源优质,无污染、花期长,蜂蜜质量好。采收的蜂蜜以每公斤160元的价格,被宁波森鑫蜂业有限公司收购了。

沙地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叶相瑞表示,蜜蜂养殖具有成本低、投入少、见效快、易管理的优势,尤其适合山区养殖,这对于像沙地下这样山林多、平地少、蜜源丰富的地方来说,是农户增收的“致富良方”。

为发挥资源优势,该村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宁海县贵隆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实施蜜蜂养殖产业发展项目。在宁波市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协调下,宁海县贵隆农业专业合作社总投资约100万元,采取村民入股的方式发展“甜蜜事业”。

据了解,四明土蜂又称“四明山中蜂”“四明山中华蜜蜂”。四明土蜂蜂群具有抗病能力强、蜂王产卵力强、抗寒能力强等特点,是国内中华蜜蜂最好的蜂种之一。宁海县贵隆农业专业合作社从宁波森鑫蜂业有限公司购买了300桶四明土蜂,分批养殖在8个点。经过3个多月的繁殖,目前四明土蜂在沙地下养殖成功,并已扩大到500桶。

森鑫公司负责人吕春波说,立足“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思路,建设蜂蜜养殖基地,对当地养殖户开展技术培训,惠民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