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宁海成立全市首家专项计量授权水表检定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8:51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对宁海县供水有限公司水表检定实验室进行专项计量授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此前,由市相关计量专家组成的考核组,对宁海县供水有限公司水表检定实验室进行了专项计量授权考核。考核过程中,考核组根据《计量授权管理办法》及JJF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通过听、问、查、看、考等方式,对供水公司的组织机构管理、管理体系、资源配置和管理、检定的实施、体系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评价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各方面均符合专项计量授权考核规范的要求,能独立承担授权计量检定机构的责任,能按要求完成授权范围内的水表检定任务,能够较好地履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社会职责,考核结果为合格。

此次宁海县供水公司通过考核取得的专项计量授权证书,也是宁波市首张水表专项计量授权证书,这标志着宁海县供水公司水表检定实验室成为全市首家水表授权检定机构。下一步,该检定实验室将严格按照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开展水表计量检定工作,全面履行《计量法》赋予的职责和义务,依法办事,高效优质地为政府行政计量部门实施计量监督提供可靠的技术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