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加强河道治理 改善东岙溪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3:38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为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改善东岙溪生态环境,我局以河长制为抓手,扎实推进东岙溪综合治理。

东岙溪发源于一市镇下洋陈村,干流河长12km,它是一市镇的主干河道,控制流域面积18.2km2,支流由庙东溪和下坑构成。自2017年开展全域五水共治剿劣工作及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实现水质保持在II类水质,总体感观良好。

“这段河道两边都是农田,以前一下雨河里就堆满泥沙,再加上有些生活垃圾也往里排,河水流量小,水质差。”一市镇居民张大伯感叹,“最近几年,政府在农村环境治理上很用心,帮我们整治河道。家门口的环境美了,河水清了,心情也变好了。”

自推行“河长制”以来,一市镇因地制宜,整治了养猪场等企业污水排放问题,切断污染源头,不断巩固河道整治成效。本次河道整治除了清理浮游植物与河面垃圾、绿化河堤外,还修补了两岸损坏防护栏以及下河梯步,达到生态修复、水源涵养、水环境治理等综合目的,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整治后,河道两岸将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性,变成绿树成荫、宽阔平整的人行步道,为群众休闲散步提供好去处。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加强河道长效保洁管理机制以及“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改善水环境,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