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我县强力推进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PPP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7 14:46:39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了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扩大有效投资的决策部署,县发改局会同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交通局、县监委、县国资管理中心、西店镇、县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等部门单位,召开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PPP项目推进会。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政策处理难点问题,要求限期政策处理攻坚任务;商讨项目分阶段结算的可行性,合同约定的部分可用性费用支付的合理性;分析项目工程延误原因,确认合同工期变更;要求交通局和PPP项目公司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及时办理工程变更和初步设计概算调整手续,加强项目投资管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2022年6月底,已实际完成本年度投资产值1.94亿元,占年度计划3.5亿的55.0%;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产值20.2亿元,占总投资的65.0%。

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是丹东至东兴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主线长17.555公里,双向6车道,路基宽33米,设计行车速度80km/小时,工程造价27.9亿元。工程自2018年4月1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今年更是项目的关键之年。该项目采用PPP模式,BOT方式运作,项目合作期20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为16年。由宁波富邦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PPP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移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