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黄坛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黄坛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黄坛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黄坛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家风家训 从小抓起
发布时间:2022-07-27 09:41:41 信息来源:黄坛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传递良好的家风家训,帮助青少年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近日,黄坛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了县家庭教育名师团成员童富军、袁聪莲,分别在联溪村、杨家村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进村家长学校,给家长们带来了《家庭、家教、家风》、《正确抚养——我的孩子不叛逆》为主题的两场生动课程。

在联溪村文化礼堂,童老师向家长们娓娓道来:每一个家庭都有淳朴的家风,每一个家长都会以自己体悟出来的处世之道教育自己的孩子。家是孩子成长的第一空间,在孩子身上处处会烙有家风的印记,可以说,家风就是文化和道德的言传身教,是智慧和处事方略的潜移默化。

在杨家村文化礼堂,袁老师结合自身所学讲到:家规家风家训很重要,我们从娃娃抓起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小孩子处于懵懂状态,他们不知道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这时候就得树立家风、严格家教,一个家庭中既要有暖,也要有令。


此次活动让家长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如何处理家庭关系,相信在这些良好家规的影响和教育下,每个家庭的氛围会更融洽,社会会更安定。

分享到